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观影沉香如屑50

此时神庙中,颜淡正在施法稳固天柱。

“你疯了,这巨柱何等高大,你用真身莲茎救扶,这和螳臂挡车有何区别?轻则打回原形,重则元神俱灭。余墨,她疯你也跟着疯,她好歹是个四叶菡萏。”

“那又怎么样?”

“而你只是条小黑鱼啊 朋友。”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说过,我要与颜淡一起,天塌下来,有我和她扛着,就算死,我也要陪着她一起死。”

“不愧是我朋友,好样的。”

“好,死都不怕了,那要扛一起扛。”

“快用《晓寒经》。”

“先修天机”

“不行,上古修炼之法与今日完全不同,死记硬背难得精髓,快,倒转运功。”

“先提玄苍,再修天机,聚。”

染青:“幸好有他们在,不然天凡两界就要出事了。不过颜淡用真身莲茎补天柱怕是要元气大伤了。”

天帝:“不愧是上古遗族,比那太幽之类的强多了,一个才五百岁的四叶菡萏,一个刚化形不久的九鳍就可以修补天柱,果然不凡。不过要不是颜淡刚好学过《晓寒经》,这番操作两人大概会被打回原形吧,录鸣也是好的。”

玄夜:“就是有点不自量力。堂堂天界神庙这么重要的地方,连个警报法器都没有,出事了通知不了,也没人发现,如果不是小丫头心血来潮的来这里祈福,这天柱倒了都没人知道,大概等水淹九重天的时候大家才会发现吧。”

玄夜暗搓搓的想:“儿媳妇被儿子教的也变傻了,用真身来干这种事,吃力不讨好。”

天帝:“你说对了,等出去了先给神庙安个警报法器。然后还是交给鲛人族守卫吧,这万年来都没出事,看来他们做得也不错嘛。”

染青:“颜淡,余墨,录鸣在世人都不知道的时候拼命守护了天界和人界。他们都是心中有苍生大义,可以舍己为人的好孩子,颜淡她平时犯点小错也可以原谅的。”

天帝:“也是应渊的功劳,未来我们都会见到这些孩子们的。”

(对于染青和天帝来说,舍一人救苍生已经习以为常。他们会对颜淡他们的行为表示肯定和赞扬,多余的就没了。)


战场上,仙魔两族正在交战。

假玄襄来到战场。

天帝:“仙魔大战还是来了,不知会死伤多少人。”

魔族五个长老正在围攻桓钦。


天帝:“演的可真像啊,要不是知道桓钦是个什么样的人,还真要被他骗了。玄夜你说是不是呢?”

玄夜国粹骂人。

染青:“这些魔族长老和桓钦像不像是在等四帝君到场,好里应外合,一网打尽。”


应渊赶来,破了法阵。


此时,另外三大帝君和北溟仙君也赶到战场。


玄夜:“这三帝君不是比应渊早出发的,怎么这时候才赶来,真没用。”

染青:“带着大军,行军速度没有一人直接赶来快。你平时大概很少带兵行军可能不太清楚。”

(感觉以玄夜这傲娇的性子,他是不会自己带兵行军的。而且他一个人就可以抵一支军队,所以设定他平时只参与打仗,却不带兵行军,下面人(毕竟泠疆)会带。)

两军对垒

染青:“我常年在战场上,可我真的不喜欢战场,何时才能六界太平。”(在最后一次轮转中,玄夜骗染青归隐,染青就同意了,说明她应该也是不喜战争的,不然不会几个月都没发现自己身处在无双镜中。她应该也是喜欢平静的生活,应渊跟染青很像。)

天帝:“战争都是野心家挑起的,而且那些人还都是无所不用其极。”

玄夜:“你不用内涵我,大不了等出去了,我立马去退兵,顺便把桓钦拎回修罗族。染青,天道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以后带着儿子好好在一起,不打了。(想:反正我修罗族人的寿命已经续了不少,应该不会短命了,以后再慢慢改善住的环境。等儿子做了六界至尊,不也是实现了我修罗族统一六界的愿望。) ”

染青:“以后再说吧,我们还是先看看仙魔大战到底如何。”




评论(21)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