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观影沉香如屑83

接上文

“慢点。”颜淡拉着应渊来到一架秋千前,“到了。”

null

null

null


“神树不日便要枯竭,来此地做什么。”

“这不还没枯嘛,而且我给你做了个秋千让你玩玩,来。”颜淡拉着应渊的手,摸到秋千的绳索。

“你要是只是,拉我出来寻开心的话,那我便回去了。”

“你这个人,活了千百万年岁,可曾有一刻是真正开心过的吗,不要再做帝君了,就做一个童稚小儿吧。”

颜淡拉着应渊坐在秋千上,随着秋千的晃动,应渊的心情慢慢开始变好,脸上也出现了笑容。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北溟仙君:“颜淡她牢牢的把应渊君的手握着。”

染青:“渊儿他笑了,看来渊儿是喜欢坐秋千的,以后要在住的地方全给装上一架秋千。”

天帝:“他哪是喜欢秋千啊,他是喜欢跟他一起坐秋千的人。我看啊,无论颜淡带他玩什么他都开心。”

玄夜:“哪有,应渊喜欢翻乌龟,这可是他一直以来的兴趣,跟颜淡可无关,我看啊,一定是我儿没有童年,才会喜欢这些,连颜淡都说不要再做帝君了,就做一个童稚小儿吧,这说明什么,说明我儿在九重天不快活呗。”

仞魂:“尊主,我们带少主回修罗族。”

天帝:“恐怕不行,天道说了,应渊是未来的六界至尊,他要承担起他的使命。”

仞魂才知道这事,“尊主,那少主未来岂不是可以统一六界了,你完不成的事业,少主却是天道任命的。”

玄夜:“闭嘴。”


颜淡玩累了,睡在床上,应渊在旁边替她盖被子。

null

北溟仙君:“这是玩累了,那也要回衍虚天宫睡啊,怎么在这里就睡着了。”

玄夜:“那是颜淡没把应渊当外人。”

应渊正打算离开,颜淡的手无意识的拉住应渊,睡梦中喊道:“应渊君。”应渊顺势被颜淡拉回,颜淡一直喊着:“应渊君,应渊君,你不会死的,你一定不会死的。”应渊靠近颜淡,“我会救你,我一定能想办法救你的。”

null

null

null

染青:“颜淡连在睡梦中都想着救渊儿。”

北溟仙君:“声音露馅了。”

“我,我。”

null

染青:“是啊,渊儿他靠近颜淡,听听她的声音,他就笑得如此开心。”

“此生有过茅屋相守的时日,我, 已然无憾。”

null

玄夜:“儿子啊,你让我说什么好,就这,你就无憾了。”


颜淡在应渊背后,应渊回头:“你又在做什么。”颜淡吓一跳,“我,我最近在神庙为应渊君祈福,他们说,有受祝人的发丝会更加的灵验,发丝用处多多的,凡界有一个传说,如果两个相爱的人,把自己的发丝互结,便可以缘定三生。”

“我不信这些歪门邪说。东西还来。”颜淡把应渊的发丝还给他,应渊施法隐去发丝。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北溟仙君:“凡间有传说,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所以又称结发夫妻。颜淡这明白自己的心意后倒是大胆很多,连天规也不管不顾了。”

天帝:“她那不是经常明知故犯的,不过有一点说的是,颜淡对应渊就是不一样,上次余墨就抱了他一下,她马上就把天规搬出来,这对着应渊,天规是什么,她都忘记有天规了吧。”

仞魂:“少主他心里明明很喜欢颜淡,可以跟颜淡结发应该会很开心的,怎么就那么嘴硬呢。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少主隐去的发丝中掺杂了一点黑,嘿嘿,少主在暗戳戳的跟颜淡结发了。”

玄夜:“哪呢,我怎么没看到,不会是你看花眼了吧。我这儿子被染苍教的笨头笨脑的,连喜欢个姑娘都藏在心里,人家姑娘都表白几次了,他都无动于衷的。唉,我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孙子啊。”

仞魂:“尊主,我是这里年纪最小的,谁眼花也不会是我眼花吧,我真看到了。”

玄夜:“你是说本尊老了。”

仞魂:“尊主你不是心心念念的想要抱孙子嘛,那还不老啊。”

元神天帝:“玄夜,你还看不明白吗,应渊即使解了无妄之火的毒,他也不可能会放下帝君的责任去跟颜淡成亲生子的,你死了这条心吧,你在这里是看不到你的孙子的。”

玄夜:“你别以为你现在是元神状态我就打不了你了,你再废话,等出去了我再打你千遍万遍。”

仞魂脑海里回忆着天帝被尊主杀了一次又一次的画面。


“你焚的是什么,为何这几日,火毒发作的次数减少了。”

“就是普通的沉香而已。”

仞魂:“你信吗?我才不信呢?”


“什么沉香,竟能压制火毒。为何我从未见过。”

仞魂:“骗人也不编个好理由,咱少主见多识广,怎么可能会相信你的鬼话。”

北溟仙君:“应渊君大概也不会想到颜淡用真身花瓣来炼制沉香。”

“我平日里喜欢研究这些,你平日里不关注,自然没我懂得多嘛。此物颇有禅机,因香而死,因死而成香,可见这世间没有绝对的生死,你看,连小小的沉香都会历经轮转,发出余香,何况你呢。应渊君,你一定会渡过劫难,浴火重生的。”

元神天帝:“一次不成功,再接再厉,我现在倒是有点佩服颜淡的韧性了。”

“不必在我身上浪费更多的时间,即便能延缓毒性,无妄之火,它也无药可解。”


“若我说,有药可解呢。”

“你什么意思。”

“我在天医馆听到天医说,这世间有一物,名叫四叶菡萏。”

“住口。”应渊急忙打断颜淡的话,摸向颜淡,抓住颜淡是肩膀,“仙魔之战,我未战死,已经是罪孽深重,其实众人各有其命,若是要拿我的劫数,去换活生生的人命的话,那么我宁可万死不复,你休要胡来,听到了没有。”


“你怎么会如此生气。”

“答应我。”


“好,我答应你,那你不要动怒了,你不要动怒了。”


染青:“渊儿知道颜淡想救他的意图,就如此生气,那如果颜淡真的剜心了,渊儿又会是什么心情?”

天帝:“应渊的死局颜淡可以解,可应渊的心结呢,颜淡有办法吗?”

染青:“渊儿将仙魔大战的失败都归结于自己,可是他们都不知道这不过是桓钦的一场阴谋罢了,如此渊儿的心结又该如何解开。而且他对颜淡的感情,他绝不会愿意颜淡剜心相救的。”


“我,我没有动怒。”

“应渊君。”

“不要跟来。”

颜淡担心的望着应渊。


应渊一个人来到神树中央,摸着神树的枝干,“还有生气,封灵咒一出,此树五日之内必将枯死,为何?”


应渊施法探查神树,“是颜淡。”想起了颜淡说的:“应渊君,这地涯早晚都会草木繁盛,生机盎然的。这么美的景色,若是你能够看到,感受得到,你一定会充满生机的。”


“真是糊涂,这树枯死也就罢了,何必耗费仙力去维护。”“应渊君,我的小伎俩终于被你发现啦。虽然神树是假,但我祝愿是真,希望你康健,安好,再不要有向死之念。”

“颜淡,我该拿你怎么办,我又该怎么办?

天帝:“原来神树一直没毁是颜淡用仙力在维持着神树的生命力,她想着只要神树生机还在,应渊就不会想死。”

染青:“渊儿他听进了颜淡的话,但他向死之心还在,所以他很纠结,他该怎么做。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仞魂:“要么把颜淡留下,要么把颜淡赶走,少主这么纠结干嘛?不明白,不明白。”

玄夜想到了他和染青,每次都成功统一六界,却因为染青一次次的放弃,其实他早该明白了,爱情和天下,他选择了爱情,这次还有了应渊,已然无憾了。

北溟仙君:“那是因为应渊君明白,如今颜淡已知他这种情况下,她绝不会放开他离开,留下的话颜淡对应渊君的感情会越陷越深,到时候她一定会剜心相救。所以,应渊君很纠结。”

元神天帝:“情之一字,害人害己,无情的话应渊就不会这么纠结了。”

天帝:“可若无情颜淡也不会想要救应渊了,我想换了芷昔她应该不会自愿救应渊的吧。天道让我们来此,也是想让我们看到情的两面,既能害人,也能救人”

















评论(11)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