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观影沉香如屑84

夜里的苟诞居,应渊躺在床上做着恶梦,梦中听到的是帝尊的警告:“天庭首戒便是不容有情,你绝不可重蹈你母亲的覆辙。”应渊想象中的桓钦说的话:“三位帝君都死了,我也战不动了,应渊你,你在哪儿。”颜淡的话:“小人帝君,为了我,活下去好吗,我不想你死。”

颜淡进屋,发现应渊做恶梦了,急忙来到查看应渊的情况:“定是又梦到仙魔大战了。”颜淡拍了拍应渊,安慰他:“应渊君,我们已经赢了,别怕,别怕,我在呢,我们已经赢了,别怕了。”

应渊做梦做的满头大汗,因为颜淡的安慰,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染青:“渊儿他梦魇了,还好有颜淡在。原来我和玄夜的事也是渊儿的恶梦之一。”

玄夜指着元神染苍:“都是你的错,一天天的在应渊耳边说这些事,那你倒是把染青是他母亲的事说出来啊,染青做错了什么,她什么都没错,她每次一发现我的身份都为了天下跟我作对,你呢,一天天的就只会躲在染青的后面捡漏,在她死后还对着她儿子说出不可重蹈你母亲覆辙这样的话。你就不是个东西。”

元神天帝:“我也是怕呀,看着应渊慢慢长大,一日日的越长越像你,我怕他跟你一样,为祸六界,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可我心里明白,应渊他的心性跟染青一模一样,他是个好孩子,也是个好帝君。”

北溟仙君:“应渊君做恶梦,梦到了帝尊的话,桓钦的话,颜淡的话,对于他来说,这就是亲情,友情,爱情三方的拉扯,所以他很挣扎。应渊君对于帝尊是亲情,他觉得仙魔大战死伤惨重都是他这个主帅的错,他觉得对不起帝尊的信任和嘱托。对于梦中的桓钦以及提到的三位帝君则是友情,上万年的好友,还有三位帝君都死在了战场上,他很难过。对于颜淡是爱情,他对颜淡动情,也知道颜淡对他也有情,但天规在上,他怕看到颜淡受情罚,应渊君又火毒攻心,将要命不久矣,他舍不得离开颜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大概就是应渊君如今的写照了。”

仞魂:“这天帝是少主的舅舅,颜淡是少主喜欢的人,那桓钦,少主怎么会梦到他,他们感情有这么好吗?”

北溟仙君:“创世之战前,他们已经相交百年,上万年过去了,你觉得他们感情如何?”

仞魂:“难不成桓钦知道少主的身份,所以才跟少主相交。毕竟这偌大的九重天,就他们俩是修罗。”

元神天帝:“不可能,如果桓钦知道应渊的身份,就不会害他成如今这模样了。”

仞魂:“什么?少主如今这般模样就是桓钦害得,尊主,桓钦他陷害族人,罪该万死,更何况还是他害的还是少主。”

玄夜霸气侧漏的说:“在他害应渊那一刻起,我就没打算放过他,我会让他生不如死。”


颜淡来藏书阁找忙着吃瓜的录鸣要四大帝君的史料,颜淡翻到应渊那页,录鸣以为颜淡要写新话本,但看颜淡神色不对,问到:“你这愁眉苦脸的,又闯祸了。”

(好多字都不认识😓。)


天帝:“这录鸣怎么这么爱吃瓜,每次当值,都能看到他吃瓜,不过颜淡找四大帝君的史料干嘛?”


“我现在才知道,有人愿意被救,也是一种善解人意。对了,你之前跟我吹牛,说你有个宝贝蛾子,可以将他人带到其他人的梦中,真的假的。”


北溟仙君:“能把人带入梦中的蛾子,感觉很熟悉,但想不起来。”

“什么蛾子,它叫晓梦蝶,同你一样,是上古生灵,珍惜得紧哪,只可惜,我养了几百年从未破茧。”

北溟仙君:“我说怎么那么熟悉,原来是晓梦蝶啊,我以为它早灭绝了,没想到录鸣有私藏啊。不过录鸣你一个单身鲛人,怎么想着养它呢。”

仞魂好奇了:“这东西难道单身的不能养吗?”

北溟仙君:“晓梦蝶唯有感知真爱方能破茧成蝶,你认为一个单身的养它能破茧吗?”

仞魂:“原来如此,可能他不知道这晓梦蝶的事,毕竟这都快绝种了。”

染青:“九重天不容有情,又一个族因我而灭。”

北溟仙君:“录鸣那小子怎么可能不知道晓梦蝶的事,他可是管理着九重天藏书阁的掌事,几百年了,一直窝在里面看书很少出来,除了一些秘闻,别的事他基本都知道。”

染青:“是啊,颜淡的很多知识都是录鸣告诉她的,从中可看出录鸣的知识面非常广。”


“这个小家伙这么难伺候吗。”


“何止是难,它注定在九重天上,哎,你问这个干吗。”

仞魂:“老头,还真被你说对了,录鸣这小子还真的知道晓梦蝶的事,可是既然他知道为什么还要养它,几百年都不放弃啊。”

北溟仙君:“那我就不知道了,我也不知道他这晓梦蝶蚕茧从哪弄来的。”

仞魂:“说不定他想在九重天发现对有情人呢。”


“你可不可以把这个借我用用,你放心吧,我可是得到北溟仙君的真传,连余墨都是我拉扯大的,小小的蛾子不在话下。”

仞魂:“北溟仙君的真传啊,是什么,你给说说呗。”

北溟仙君:“说什么,不就是养仙兽,颜淡在我悬心崖待了两百多年,喂食仙兽她可熟悉的紧。不过听颜淡这话中意思,她这是把余墨当孩子了,还拉扯大,你还没余墨大呢。”

录鸣考虑着没答应,颜淡继续恳求:“你就借我用用吧,有人老是做恶梦(搜索了恶梦和噩梦的区别,才发现用恶梦更正式准确。)我想去他的梦里保护他,你就给我吧。”

“好吧。”

“谢了。”

元神天帝:“看来录鸣是看出什么了,所以才会答应颜淡把晓梦蝶蚕茧给她。”

染青:“颜淡也是渊儿做恶梦才想到要借这个的,可惜颜淡不知道晓梦蝶的事,只知道它能入梦。”

北溟仙君:“应渊君和颜淡都对彼此有意,说不定他们可以让晓梦蝶破茧成蝶,就是不知道应渊君梦里有什么了。”

仞魂:“你说的我都有点期待了,想看少主的梦了。”想:“也不知道梦中是统一六界,还是有好多个小小少主。哎呀呀,画面太美好。”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