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观影沉香如屑85

接上文

颜淡收好录鸣给的晓梦蝶蚕茧,而此时的应渊正在苟诞居中做手工---雕刻木头。

null

null

染青:“原来渊儿还会做木雕啊,不过他眼睛都看不见了,刻这个做什么?小心伤到自己的手。”

北溟仙君:“应渊君常年处理政事,军事,我还以为他闲时就爱好喝茶下棋,没想到还会这个。”

元神天帝:“我只知道衍虚天宫很多法器是应渊自己炼制的,什么时候学的就不清楚了。应该是他闲时打发时间的吧。”

染青玄夜:又发现了儿子的一项小技能。


颜淡边喊应渊君边跑进苟诞居,“我发现了一件大事。”

北溟仙君:“颜淡还是那么的咋咋呼呼。”

染青:“如此活泼开朗的颜淡大概才是渊儿喜欢的样子,我祝愿颜淡她能永远这么开心快乐。”

应渊听到颜淡的声音,把刻的木头放到了身后。

null

null

仞魂:“少主藏起来干嘛,莫非这个是少主准备送给颜淡的礼物。还没做好就不给她看见。”

北溟仙君:“说不定啊。”


“总是这般毛毛躁躁的。”

“我发现了三日后便是你的生辰了,到时候我们好好庆祝一番吧。”

染青:“原来颜淡查看四大帝君史册,是为了查询渊儿的生辰。颜淡有心了。”

元神天帝:“在我印象中,应渊从来没有过过生辰,九重天也很少有仙神过生辰。”

玄夜:“那是你们寿命延长,哪像我修罗族,真是过一次少一次。”


“帝君万年不死,从无庆生一说,你若真想为我庆生的话,不如待我身归混沌,天祭之时,点上一炷香。”

染青:“渊儿还没打消向死之念。”

仞魂传音玄夜:“尊主,少主的寿命是遗传了染青上神,您说如果我们修罗族多跟仙神联姻,会不会改变我修罗族寿命短这个缺点。”

玄夜传音仞魂:“有道理,看来可以计划一下,先找几个验证看看。”


颜淡连忙捂住应渊的嘴,不让他说出晦气话,“好了,好了,又开始唠唠叨叨的了,也许这是你此生最后一个生辰了,你若是不答应的话,你也知道我这个人是有多难缠的。”

null


null

null


染青:“渊儿听到颜淡说可能是此生最后一个生辰了,他是心动了,他也想跟颜淡一起渡过。”

仞魂:“不知颜淡会怎么给少主过生辰?”

元神天帝:“颜淡对应渊的态度真是越来越随意了。”

玄夜:“他们小两口的相处关你什么事。”


“怎么样,我给你准备的这个礼物,独具匠心吧。”

null

null

所有人:“这是什么?”

仞魂说出了在场人的心里话:“这是棺材吧,生辰礼物送这个,是不是不太吉利啊。”

北溟仙君:“棺材,棺材,升官发财。凡人到有这个说法。”

仞魂:“升官,我少主已经是帝君了,再升官不就成天帝了,那真不错,果然是独具匠心。”

天帝:“颜淡这是因为应渊向死之念还在,索性送棺材,让他先躺躺感受一下吗?”


“棺椁过大,甚是浪费。”

null

北溟仙君:“应渊君平日里生活节俭,没想到连符合身份的棺材都觉得是浪费,有应渊君这样的好帝君真是六界之福啊!”

元神天帝非常认可:“是啊,应渊万年来从无自己的私欲,也没有什么上位者常有的骄奢淫逸,是个好帝君。”


“我就是为了让你从俭入奢,以后那种小的棺材,你都不想躺了,何况,还有我陪着你,以后你就不会孤孤单单地想走了。”

null


(真是一语道破将来,颜淡真的陪着应渊一起走了。)



染青:“先让渊儿孤身躺棺材,然后再陪他,让他体会到有人陪着,活着的幸福。颜淡良苦用心。”



应渊施法定住颜淡,结果仙力不稳,颜淡直接掉到他的身上。

null

null

(额头的印记消失代表仙力消失。)

null

北溟仙君:“应渊君不想颜淡陪他,但是意外往往就是这么突然,没想到应渊君还有仙力不稳的时候,连定身术都失效了。”

染青:“看来火毒已经消耗了渊儿大量的仙力,如今连小小的定身术都维持不了一段时间。”

“干嘛,仙力不稳就不要逞强了嘛。”

应渊一把把颜淡推开。

null

颜淡赌气,把手在应渊身上。

null

“手。”

颜淡把另一只手臂也压在应渊身上。

null


“放肆。”应渊拿颜淡没办法,只能转过身去。

颜淡在身后笑颜如花。

null

null

null


仞魂:“怎么感觉少主说放肆的时候那么可爱呢。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好像在跟颜淡撒娇。”

北溟仙君:“他们感觉像是在打情骂俏。”

染青:“看着他们俩相处,是又好笑又心酸,如果没有我,就不会有情戒,如果玄夜你没把桓钦送到九重天卧底,渊儿也不会命不久矣,这样的日子,他们还能过多久呢。”

玄夜:“染青,你放心,今生应渊他们都会好好的,时光已经回溯,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想:“老子我都回溯时光千次了,没什么事是转息轮解决不了的。”


“应渊君,我用小红纸剪了一个小人,跟你长得一模一样,你摸一摸。别捏坏了。”

应渊微微一笑,颜淡看到应渊笑了,她很开心。

null

null

null

染青:“颜淡送给渊儿一个小小的纸人都让他这么高兴,他这是把颜淡放在心里了。”

玄夜:“只要是心爱之人送的,什么都好。”

“还给我吧,等着。”

仞魂:“这送出去的礼物还要收回啊,少主该失望了。”

颜淡燃烧纸人飘进棺材里,“这个就算应渊君的葬仪了,这个小红人替你凤凰涅槃,而你现在是浴火重生,我知道帝君你万年来,都不庆祝自己的生辰,那今日,就当成你的重生日来庆祝吧。”

null

null


“你这一套一套的,都是跟谁学的。”


仞魂:“烧了,原来如此,这么大一个棺材是给小红纸人用的,涅槃重生,既然少主向死之念难除,那就当做已经死了,这样就不用想着什么时候会去死了。就是有点自欺欺人的感觉。”

北溟仙君:“看来应渊君的心情好了很多,都会打趣颜淡了。”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