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青云志观影沉香如屑2

生死相随 

帝尊入魔了

应渊 我的整颗心都在你那儿

你不要忘了我

无论是天上还是凡间

唐周应渊 都不会忘记我

心已慕君 惟愿相守

大战结束以后 我们不是说好

要一起云游四海 自由自在的吗

应渊

我必须守护这个世界

因为三界在 你才在

应渊

(此心不道深情 一命谢辞苍生)

许君一诺 生死不移 君死情销 生又何意

应渊 我来陪你了

“好感人啊,他们前世也太惨了,一个为了苍生自尽,一个殉情而亡。呜呜呜”青云门弟子在下面伤感。

田灵儿:“刚才还这么开心,现在却让我们看这么悲伤的事 ,前世的林师弟和陆师姐,呜呜呜”

上面的长辈们看了虽然感到可惜,但他们的重点在于:"帝尊,难道惊羽前世是天帝吗?”

曾书书:“可怜的雪琪妹妹,前世居然为惊羽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殉情,呜呜呜。”语气一转:“不过惊羽啊,想不到你前世居然是天帝,你快看看,我今生有没有成仙的可能。

林惊羽翻了个白眼给他。(本来打算放一张应渊翻白眼的图,但是截不到,谁有能发我吗)

苍松看了暗自高兴:若惊羽真是天帝转世,看在我这些年对他还不错的份上,以后我说不得也能当个有权的神仙,不过这草庙村的事看来还是要好好处理一下,可千万不能被他发现了。”苍松想着接下来要做的事,在旁人看来,不愧是龙首峰首座,自己爱徒可能是天帝转世都能这么淡定(美好的误会就这么产生了)

“没想到看起来冷冷清清的陆师姐前世爱的这么疯狂,想想人世间的夫妻都不一定会如此,何况他们是神仙,神仙长生不老,怎么就想不开殉情呢!不过还好他们还有来生,这不,又遇上了,今生他们两人还是同门,又天资聪颖,真是天生一对啊。你们说巧不巧,他们手上的天琊剑和斩龙剑还是一对的。”

下面的某些弟子感伤完他们的爱情,又开始八卦了,:“哎你们说这惊羽师兄(弟)是天帝转世的话,那掌门在天上是什么身份啊,还有陆师姐(妹)。”

“说不定看下去就知道了啦……”

弟子们各说各的,话题主要都围绕林惊羽和陆雪琪身上。

林惊羽跟陆雪琪听着旁边师兄弟 师姐妹的谈论,看向彼此,四目相对,然后又尴尬的转开。

长辈中,曾叔常好奇得问道玄:“掌门师兄,不知看到下面的弟子前世是自己的上峰(古时候上司应该是叫上峰吧)是什么感想?” 

三人的相处 
颜淡向北溟仙君告别:“仙君,您别送了,今天我就要走了,您要好好保重身体,以后我会常回来看您的。”

北溟仙君叹了口气:“没想到,你走得这么突然。”然后掩袖擦了擦眼睛。


颜淡拍拍北溟仙君的后肩,安慰到:“别难过了。”

北溟仙君:“这以后,谁来帮我破解棋局啊。”

颜淡:“别哭了,仙君。”然后反应过来,“仙君,我在您这宫里待了两百多年,难道我除了给您破棋局没有任何地方让您舍不得吗?您这么说我可真是太寒心了。”

北溟仙君:“我可不是这个意思啊。”想了想,施法拿出一袋:“这袋法器,就当是分别时我赠送你的礼物了。”

颜淡双手捧过,掂了掂。北溟仙君又道:“但是你要记住,以后可要经常来看我啊。”

颜淡一脸开心的说:“放心吧,仙君这个法器沉甸甸的,我此刻终于感受到您对我不舍的心情了。这样吧,在临走前我再帮您破一局棋怎么样。”

北冥仙君:“好啊好啊。来来来。”

颜淡:“小人帝君这回总算是黔驴技穷了,这局还没有上一局难呢。”

  而此时应渊已经在不远处看着两人了。

  北溟仙君:“你这一子下得可妙啊,以虚打实,你看看,把他这一角的活子全都打成了废子。你这一招是怎么想到的?”

  颜淡:“下棋对我来说,要不然就是捡漏看出对方的破绽顺藤摸瓜,要不然就是打劫,把对方的变成自己的,变不成那就通通吃掉,往往后面那一种是非常艰难的,但是愚公移山,铁杵也能磨成针的。”

  北溟仙君:“妙。”

  应渊出声道:“今日本想与仙君面对面切磋棋艺(颜淡两人听到声音纷纷望向应渊),没想到竟看到忠心仙侍不舍旧主的场面,本君都不好意思开口要人了。”

  颜淡望向北溟仙君,一脸要糟糕的样子看着北溟仙君,北溟仙君岔开话题:“应渊君你什么时候来的。”

  应渊阴阳怪气的说:“小人帝君那句我就到了,看你们如此专注,我也不好出声打扰。”

  颜淡慌张的:“你你你,你好歹堂堂的上神,你这样如此偷听别人的墙角,这样不太好吧。”

  应渊:“哎,本君上梁不正下梁歪,影响得仙君一起作弊,真是惭愧。”

  北溟仙君尴尬的笑着:“应渊君你说笑了,你一定是看我破解棋局呢特别的辛苦,所以呢你就一次一次地降低难度故意放水,是吧。刚才只是说笑,颜淡呀去了衍虚天宫之后呢有你亲自教导,我想她的棋艺和仙法,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

颜淡不可置信和苦笑着看着北溟仙君,而北溟仙君只是挑挑眉🤨。

众人面面相嘘,这林惊羽和陆雪琪性格变了,怎么掌门的性格更是天差地别啊。

田不易在看前正拿起茶杯喝茶,看着上面跟掌门师兄一模一样的仙君跟颜淡的互动,突然一口茶就那么喷出来了:“师兄,这上面的你可真活泼,看看,这跟陆师侄一唱一和的,哈哈哈,师兄从小就稳当持重的,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见到你这个样子的,哈哈哈哈哈。”其余首座暗暗点头。“不过上面陆师侄怎么叫林师侄帝君啊,前面不是叫帝尊的。”

道玄:“可能是后来发生了什么,从帝君登上天帝宝座吧。不过我是真没想到,我前世是这个性格,哎!!!”

曾书书:“惊羽,你说话可真损,上梁不正下梁歪,哈哈哈,你看你怼的掌门都无话可说了,掌门这话题转的,分明是不想你在说下去了。还有雪琪师妹的表情,可真是生动啊!”说完看了看上面的颜淡,又望了望陆雪琪,“这真没想到,上面的雪琪师妹跟掌门感情这么好,掌门对雪琪师妹像自家晚辈一样。”

张小凡:“原来陆师姐在天上是当仙侍的,先在掌门处当,后来又去了惊羽那边,不过看样子他们都对陆师姐挺好的。而且陆师姐下棋好厉害啊,掌门都要像她请教。”

田灵儿:“这陆师姐哪是去做仙侍,分明是去当学生,学习仙法,好羡慕啊(单纯的羡慕)”

“看他们三人互相调侃的样子,感情真是不错,所以今生他们才有缘份又相聚了。”



(作者的话:谢谢大家这么喜欢这篇。)





评论(25)

热度(4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