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山河月明观影10完结

我来更新了。


缘分空间(第一章的设定,大家八成都忘了吧,我也快忘了。)显示:请观看有缘人的今生。

朱元璋:“终于轮到看我家老四了,不知道老四以后会如何。”

朱标:“不管四弟未来如何,他都是我们大明的燕王。”

 朱柏的一生 

【幼年朱柏】

四哥,四哥,太子殿下

四哥,四哥

四哥,四哥

又调皮了是吧

朱元璋:“怎么是小十二,不是说放有缘人老四的。”

朱标:“父皇,别急,老四不是也在的。”

【成年朱柏】新帝登基后 立马实施了削藩

难道一定要让本王去死 你们才满意吗?

本王 是高皇帝血胤 

【成年朱柏】被逼自焚

朱元璋:“怎么回事,这新帝是哪个混蛋小子,老大在哪里,为什么是这个小子登基,他为什么要逼死十二,气死老子了。”

大臣们:“皇上息怒。”

徐达:“上面说了,新帝削藩,大概登基后气魄不足,压不住他的皇叔们才会削藩的。”

朱标:“看小十二那时年纪轻轻的,难道是我早亡了,这是我的哪个儿子登基成为皇帝,雄英,不会的,雄英跟小十二感情很好的,他绝不会逼死他十二叔的。”

朱元璋:“雄英嫡子嫡长孙,又自小聪慧,怎么可能会这么做。”

朱柏🥹:“四哥,我这么年轻就死了,还是被火烧死的,呜呜呜。”

朱棣:“你放心,今后有四哥在,不会让你这么年轻就死了。如果让我知道这登基的是谁,我先帮你揍他。”

逼死了寡人的弟弟 还要加上如此恶谥

【成年朱棣】起兵造反

开炮 这一回 一战而决 

【对不起哥哥没能保护好你】(梦回与君歌)

众大臣们在底下议论纷纷:“这燕王可真牛,居然起兵造反。你们说他有没有可能成功啊?”“我看能成,毕竟前面都是他,天命之子。”

朱柏:“四哥,你对我真好,还替我报仇,就是会不会影响你以后的名声?”

朱元璋:“ 老四,你~~~~~~”

朱标:“爹你消消气,老四因为小十二的死都气吐血了,他应该也是没办法才起兵的。”

朱棣:“父皇,我不是,我没有。”

朱元璋:“你可真是老子的儿子,你爹我造反,你也造反,那混小子如此对待老子的儿子,你忍的下才怪。空间,告诉老子,那个新帝是哪个混小子?老四有没有把他赶下台。”

建文帝削藩 

朱元璋:“朱允炆,好个善加礼遇,你逼死的是朕的儿子,跟你一起长大的,你的亲十二叔,还把老七他们抓到牢里。老大,你自己的儿子你自己教。空间,你告诉老子,老大和雄英呢,怎么会是朱允炆继位。”

吕侧妃和她老爹则在暗喜自己的儿子(外孙)当皇帝了。

朱标:“父皇,我和雄英应该是不在了,不然不会是允炆继位。就是不知道雄英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去了。”

老七他们看着自己的未来,又看向年幼的朱允炆,哼!

朱元璋看向老七他们:“没用。老四的造反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朱标苦笑:“儿子和弟弟,我不知道选谁,幸好我早死了。”

朱柏:“四哥,这是我未来媳妇。”

朱棣:“你媳妇能跟你同生共死,不错,不错。”

朱棣的一生 

 永乐大帝的一生

生于元末战乱

10岁受封燕王

20岁就藩北平

肃清北漠 

39岁起兵造反

发起靖难之役

屠杀建文旧臣

42岁永乐登基

编修《永乐大典》中国古代最大百科全书 3000多文士参与编撰 内含历史 天文地理 阴阳医术 占卜术 农艺 释藏道经 戏剧 工艺 技艺等全书22,877卷 涵盖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的知识财富

创立内阁

80万大军下安南

疏浚大运河

郑和六次下西洋

迁都北京

五次亲征蒙古

永乐盛世 

第五次亲征班师途中驾崩 享年六十四岁 在位22年间 励精图治 国力强盛 经济繁荣 一生的功绩与秦始皇 汉武帝 唐太宗 宋太祖相媲美

缘份空间:“这是后世对明成祖朱棣一生的概括,千古一帝。”

朱元璋:“老四这是成功了,永乐大帝,看起来后世对他评价很高。他39岁造反,如今才15岁(朱棣16岁成亲,这里设定15岁),那差不多还有24年,这24年中老子死了,老大死了,雄英也死了。空间,老子什么时候死的,老大当了几年皇帝啊?”

缘分空间:“朱标未称帝。”

朱元璋:“什么,老大死在朕前面。”

缘分空间:“你活到古稀之年。”

朱元璋:“那就是说朕死了没多久,朱允炆这小子刚登基就开始削藩了,愚蠢,在位不到4年就被赶下台了,没用。”

朱标:“从前面就知道四弟不是池中物,没想到他的功绩如此强大,能跟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相媲美,不错,不愧是孤的弟弟。”

朱元璋:“老大,你儿子被你最疼爱的弟弟赶下台了,你不替你儿子叫屈。”

朱标:“皇位能者居之,允炆没这个能力,还是不要留在皇位上祸害百姓了。”

朱元璋:“他有没有祸害百姓看不出来,这上面放出的都是他在祸害自己的亲叔叔。”

大臣们:“燕王爷还真是有帝命,在天上是天帝,帝君,天帝之子,在人间就是皇帝。”

“而且这皇帝做的还挺好的。”

“前面的唐武宗要不是在位时间太短,应该也是一位有名的皇帝了。”

“没错,那时的唐朝已经开始有国力日衰的迹象,要不是他网罗贤能之士,革除弊习,打击宦官、外挡边患、内平藩镇,哪有后面唐宣宗的“大中之治”。虽然唐武宗并不是个能干的人,但他敢于纳谏,听取能人的意见。”

“燕王,不,永乐皇帝后世评价如此之高,你们说如果他早点登基会怎么样?。”

“燕王还是早点登基的好,不然不知道我们哪些人是建文旧臣被他给杀了。”

“那应该是那些年轻人该担心的事,24年后我们这些老臣也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吕侧妃看到朱棣当了皇帝,又听到众位大臣的议论,脸都黑了,担心的抱着自己的儿子。

朱元璋和朱标也听到了大臣们的议论声,“让老四早点登基?”看了看现在的朱棣,“他现在还不行吧!”“早点培养。”“先娶妻吧。”

朱棣:“我未来有这么厉害吗,五征蒙古,像是我能干得出来的。”

朱柏:“四哥,四哥,你好厉害,就是我不能亲眼看到。”

朱棣拍了一下朱柏的小脑袋:“胡说什么呢,如今知道你的未来了,当然不会让你早死了。你就等着看你四哥亲征蒙古吧。”

缘分空间:“播放完毕,以后再会。”

朱元璋出去后跟徐达继续商量朱棣跟徐妙云的婚事,一切都没变,一切都变了。


此合集暂时完结

合集名称也改了

作者发现成毅近几年饰演的角色身份都挺高的,就是惨了点,盘点一下:

青云志1,2

林惊羽---后期管理戒律堂(这个身份一般,结局不算惨)

怒海潜沙&秦岭神树 

张起灵---张家族长

琉璃

羲玄---天帝和妖族公主之子

禹司凤---金翅鸟族长(惨,真惨,太惨了!)

长安诺

萧承煦---摄政王(惨,惨,惨)

南飞知我意

傅云深---家族继承人(惨)

与君歌

齐焱---皇帝(命短)

山河月明

朱棣---皇子(被打)

沉香如屑沉香重华

应渊---帝君,帝尊(没爹没娘没媳妇)

唐周---凌霄派继承人(早死)

玄夜---修罗王(跟老婆同归于尽)

底线

周亦安---法官(身份不高,相对来说最幸福)

莲花楼

李相夷,李莲花---四顾门门主,大熙和南胤皇室唯一后人(中毒,不知道死没死)

英雄志不了解。


再会!



评论(12)

热度(47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