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观影沉香如屑81

接上文

颜淡推开应渊的手后,害羞的捂着脸。

null

“将死之人,纵使知晓你是谁,也毫无意义。我不能再伤了你。”说完施法为颜淡疗伤。

null

仞魂:“尊主,真的被这天帝老儿说中了,少主真的不会说出他认出少主夫人的事。”

染青:“还是大哥了解渊儿,我这做娘的从没带过渊儿一天,今后我一定要日日陪伴渊儿。”

玄夜:“今世我绝不会把我儿子给他带了,看看都把应渊带成什么样子了。”


“你今天怎么这么好心,要给我疗伤啊。”

“之前与仞魂剑灵相斗,把你的簪子弄断了,就当是赔偿了。”应渊变出一根簪子。

null


仞魂疯狂吐槽:我有把少主夫人的簪子弄断吗,有吗,有吗,有吗,我怎么没看见啊!”

“这是沉花簪,万年灵木所化,有治愈疗伤的效果,把头伸过来。”

应渊把沉花簪亲自带在颜淡头上。

null

null

北溟仙君:“我记得凡间的习俗,簪子是给正妻的,也是定情信物之一。送给女子簪子则是表示要娶该女子为妻,也有象征正室尊严的意味。如今,应渊君将沉花簪戴在颜淡头上,意味着应渊君视颜淡为妻,应渊君大概是想在最后的日子里了了自己的心愿。”

仞魂:“少主这是拿我做借口送礼,少主原来还是个闷骚。算了,谁叫你是我少主呢,被利用一下也没什么。”

玄夜斜眼看向仞魂,仞魂马上说:“我很愿意,我非常愿意。”


“你戴上它,日后受伤便可痊愈。”

null

染青:“渊儿是担心颜淡再受伤吧。”

天帝:“可疗伤的物件这么多,送什么不好,偏偏送簪子,小心思藏不住了。”

“我们 才相识几日,你又是送我镯子,又是送我簪子的,莫不是,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null

北溟仙君:“看来颜淡也是有所怀疑的,话本子没白看。”

玄夜:“小丫头开窍了就是不一样,这不就发现应渊的小心思了,聪明。”

应渊被说中心事,有点气急败坏的想要离开,颜淡连忙拉住他,“去哪儿,屋子的名字还没取好呢。”

null

null

染青:“渊儿被说中心思,这是不好意思了吧。”

元神天帝想:难道天道把我带到这里就是为了看我教育了万年不能动情的孩子动情吗?


“神树既毁,地涯荒颓,旷如前景,不愿苟活。”

应渊提笔写下“苟绝居”。

null


应渊心如死水般的样子让颜淡很担心。

null


玄夜指着元神天道:“克制,隐忍,懦弱,敢爱不敢说,这就是你教我儿子的,真是气煞我也。”

染青:“不愿苟活,不愿苟活,渊儿,我的孩子,你怎么能放弃自己的命呢。”

北溟仙君:“有颜淡在,会激起应渊君的求生之念的,如今应渊君已经比前段时间平静很多了。元尊,你别太担心了,我相信应渊君会渡过此次难关的。”

画面一转,只见颜淡将写着“苟诞居”的牌子挂在门前。应渊扶着门出来。

null

null

他们见到“苟诞居”三个字傻眼了。

仞魂更是直接叫了出来:“苟诞居,那念起来不就成狗蛋居,我没眼花吧,这名字不会是真的吧。”

北溟仙君:“我希望我眼花,这不是苟绝居,也不是诞神殿,而是苟诞居,颜淡, 你这脑子是怎么长的,这名字你是怎么取出来的。不过旁边那朵莲花刻的不错,这算是另类的雅俗共赏吗?”

天帝:“这是告诉我们,这名字是颜淡她自己取的,跟应渊无关,那朵莲花就是颜淡的落款。”

仞魂:“这未来都是一家人,谁取的名重要吗?事实就是少主住在一个名字叫苟诞的屋子里。”


“你最后用了谁起的名字。”

颜淡双手叉腰,得意的说:“我在两个名字当中各取了一字,结合了一下。”

null

null

北溟仙君:“颜淡你这沾沾自喜的样子,取这个名字让你很高兴是吧。”

“哪两个字。”

null


颜淡望了望苟诞居,“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null

北溟仙君:“原来你也知道这两个字念出来不好听啊。”

玄夜:“颜淡她把还算正常的两个名字一结合,取出了个奇葩的不能再奇葩的名字,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应渊有种不好的预感。

null


染青:“渊儿这一言难尽的表情该不会是猜到了吧。”

“应渊君,我不会让你死的,往后,苍生安宁你来守护,你的安康,我来守护。”

null

天帝:“看来颜淡是下定决心要就应渊了,只希望颜淡会没事。”

玄夜:“仞魂,该你出场了,颜淡剜心时你可要护好她。”

仞魂:“尊主,这你就难为我了,我这也没法联系上万年后的我啊。”

玄夜:“那要你何用,你给我记住了,该出场时要知道出场。”

仞魂不断祈祷万年后的自己给力点,不然万一少主夫人出点什么事,尊主会把我给灭了的


夜里,颜淡回到衍虚天宫,在房里,将自己的真身显现。“一心向死之人,纵览美好之物,或可对尘世重新生出热望,都说菡萏之花沁人心脾,可愈万物,既能闻到花香,又可以压制毒性,他应该会喜欢吧。”

颜淡将自己的真身花瓣投入焚香炉中炼制成沉香。自己却又一次元气大伤。

null

null

null

null

染青:“看颜淡的样子,取花瓣对现在的她来说还是损伤极大的。”

北溟仙君:“取菡萏花瓣对于颜淡来说就是取她的血,平时取一点点还好,花瓣可以再生,可是现在颜淡已经失去了一半根茎,花瓣的再生之力大大减弱,现在的她相当于是贫血状态。”

仞魂:“我还以为她去剜心了,原来是摘自己的花瓣啊,不过按你们说的,取花瓣对她也危险。”

元神天帝:“菡萏之心解无妄之火的毒,是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不是随随便便剜下心服下就可以了。”

仞魂:“这么麻烦啊。看来少主一时半会是好不了了。”

北溟仙君:“颜淡想要先压制应渊君的毒性,激起他的求生之念。”

染青:“是啊,渊儿现在一心求死,即使现在救了他,他也会一直愧疚的,还不如让渊儿重燃希望再救他。”

元神天帝:“难啊,难啊。”

染青:“我相信颜淡能做到的。”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