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观影沉香如屑82

苟诞居里,应渊在慢慢的踱步。

“地涯环境幽暗阴冷,不适宜草木系神仙修习。她常待于此,定有损耗。”

应渊施法让驱散阴暗,让阳光照进地涯。

“我终要神形俱灭,唯能给你留下这一片寸光。”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北溟仙君:“应渊君果然是个细心的人。”

天帝:“真是两个傻子,一个拔真身花瓣炼香,一个为了一点寸光不顾自身情况还要耗费仙力施法。”

染青:“渊儿现在就靠他自己的那点仙力来压制火毒,仙力也在一点点减弱,如今还要耗费仙力给颜淡一片寸光。唉,两个孩子都是为了对方着想,我们也只能支持他们。”

元神天帝:“我这万年的努力教导终将是错付了。”

仞魂暗想:“少主果然是尊主的亲儿子,这恋爱脑的样子真是一模一样。”

玄夜回仞魂:“恋爱脑怎么了,不恋爱哪来的儿子,你个单身剑懂什么,本尊是天下爱人都要。”


颜淡跑了进来。

null

“应渊君,你说真是奇怪了,这地涯一夜之间长出个莲池,而且里面开满了莲花,这屋子刚才还阴暗呢,现在一下阳光普照,真是一个好兆头。”

元神天帝:“现在衍虚天宫没了应渊,颜淡天天白日里偷溜出来都没人发现了。”

“地涯阴气太重,植被不生,怎会开出莲花。”

“是真的,不信我带你去闻。”

颜淡拉着应渊出门。

“来,这边。走吧。”

仞魂:“这鬼地方能开出莲花,说笑吧。”

“慢点。”

颜淡对着荒芜的地涯,微笑的说:“这幽香可真好闻啊。”应渊闻了闻,“比起瑶池的莲花也毫不逊色。”然而面前只有一支颜淡用真身花瓣炼制的香。“甚至更妙呢。”


仞魂:“我就说呢,地涯这环境能长出植物才怪,我居然在这鬼地方被埋了万年之久。天呐,好可怕呀!”

“应渊君,你看,这荒芜的地涯当中,都可以生出这么好的莲花,你也要更加有信心啊。”

“香气熏人,惹人心乱。”

仞魂:“这是仗着少主看不见,就开始胡编乱造。”

天帝:“那香炉里焚着的应该就是四叶菡萏的花瓣炼制的沉香。”

仞魂好奇的问:“四叶菡萏的花真的有这么香吗?就这小小一片花瓣炼制的香,就可以让少主说出香气熏人。”

大家看向北溟仙君和元神天帝,意思是这里除了你们,也没有人跟颜淡相处过。

元神天帝:“你们看我干嘛,我除了她刚化形的时候,远远的见了一面,后来就是那天晚上,她在我面前演了一出聒噪的戏,我罚她抄百遍天条,我就再也没见过她了,我怎么知道她香不香。”

北溟仙君:“这,这我也没注意过颜淡她香不香呀,而且我好端端的也没必要去拿颜淡的花瓣来焚烧闻味吧。”


“那,那我带你回屋吧。”

应渊却不愿意了,“屋里闷,出来透透气罢了。”


“死鸭子嘴硬,明明心里很受用嘛。来这边看看,前面这一片就是莲池了,应渊君,这地涯早晚都会草木繁盛,生机盎然的,这么美的景色,若是你能够看到,感受得到,你一定会充满生机的。”

北溟仙君:“颜淡这是在用植物的生机来激起应渊君对生的渴望。”

“我看不到这景致,别再浪费你的口舌了。”

“没关系,我有办法能让你看到。”

颜淡解下应渊眼睛上的布条。


“虽然你看不到,但是你可以感觉,靠触摸去感受。想象前面是莲池,池子里开满了莲花,左边是粉色的莲花,右边是金色的莲花,在这些角落里面,还有一些羞羞答答的小家伙,不肯出来见人。”

染青:“渊儿的眼睛能感受到光的刺激,那只要解了毒,他的眼睛还是能恢复如初的。”

北溟仙君:“颜淡她说的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说到了应渊君的心里。”

应渊感受着颜淡说的一切,“就像你的眼睛虽然看不到,但依然可以看到我一样。”


颜淡在应渊手心上写下:“心已慕君,唯愿相守。”应渊感受到颜淡写下的字,眼眶开始红了。颜淡期待的看着应渊。

染青:“渊儿他知道颜淡的心意,眼眶都红了。”

仞魂:“难道少主是感动到要流泪吗,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也喜欢自己。”

玄夜:“还是小丫头有勇气,先行表白,儿子你快答应她。”

仞魂开始心里吐槽:“尊主你跟染青上神之间,也是上神先行表白的,然后你就顺水推舟地答应了,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应渊君,你看到花了吗。”

“戴罪之身,将死之人,我已无自由,怎能给你希望。”应渊握紧拳头收回了被颜淡拉着的手,转过身去,嘴硬的说:“没有,我的五感已褪失,看不见你所画的是何物,不必在浪费时间了。”颜淡很失望但是并没有放弃。

仞魂:“什么什么,什么情况,少主居然没答应,不是应该像尊主那样直接答应了,这节奏不对呀。那我小小少主什么时候才能来呀。”

玄夜:“儿子还真像颜淡说的那样,死鸭子嘴硬。前面还说香气熏人,忍人心乱,这会儿变成了五感已褪失,面对喜欢的姑娘,哪管还能不能活几天,能在一起一天也好。”

染青:“渊儿他要狠心拒绝颜淡,他心里也很不好受,他背过身子去是不想颜淡发现他的眼睛红了。”

北溟仙君:“看颜淡这样子,这次不行,她一定还有别的方式,我相信她会一直陪伴应渊君的。”

天帝:“一个打定主意要救人,一个宁愿死也不要她救,现在应渊还不知道颜淡已经知晓她的心能救他,如果知道了,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呢?”

北溟仙君:“颜淡的死缠烂打,在两百多年中,我可深有体会,应渊君是斗不过颜淡的。”











评论(9)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