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中,我不想奋斗

观影沉香如屑86

“应渊君,生辰快乐。这个生辰对你来说,也许跟你之前的生辰,没有什么区别,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第一个,能为你过生辰的日子。在别人的眼中,你是威震八方,护佑三界的大英雄,可在我的心里,应渊君,是一个固执,懦弱,宁愿去死,也不敢好好生活的人,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应渊君,比我在传说中听到的,在高高的帝座上,远远望见的应渊君,更加真。应渊君,我唯一的愿望,便是希望你可以放下所有的束缚,你不是谁的英雄,也不是谁的血脉,你只是你自己,我希望你可以做一个,无忧无虑的普通人,应渊。”

null


染青:“颜淡说的是,如果可以,我愿渊儿做个普通人,快活无忧的过一生。”说着,摸摸怀里的小应渊。

天帝:“可是他注定是不平凡的。这样的日子,不单是应渊,对我们来说,也是奢侈。”

元神天帝:“谁不愿六界太平,再无战事,可是创世之前的修罗族,后来的魔族,还有那些藏在暗处野心勃勃之辈,他们永远也消灭不完,唯有我们自身强大,才能震慑六界,而应渊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选。”

被点名的两个修罗族反驳,玄夜:“那你倒是自己强大些,别一天到晚的就知道躲在染青和应渊身后捡漏。”仞魂配合着一起挤怼元神天帝。


“今日并非平常,过往万年,我的每一个生辰,都是在公务和战火中度过,这是唯一一次例外。谢谢你。”应渊喝下杯中之酒。

null


仞魂:“少主这是有多忙碌啊,连生辰都没有过过。难道就没别人会处理公务和打仗了,怎么就逮着我家少主一个薅啊。”

玄夜:“染青也是如此,连赏花的时间都没有。”

天帝:“还不是你们修罗族一天天的不消停,一直攻打弱小种族,不然我们会这么忙吗?”

玄(害染青忙碌的罪魁祸首)夜闭嘴。

“别动。”颜淡拔下应渊的眼睫毛。

“放肆。”

“我不是故意的,是人家凡间有传说,说如果拿到神仙的睫毛许愿的话,便可以心想事成,真的。”


仞魂:“真的吗,怎么有点不太靠谱的样子。”

北溟仙君:“那不过是凡人没见过神仙才流传出来的话罢了。”


“哦,是吗。”应渊先是摸摸颜淡手上自己的眼睫毛,然后直接上手,拔了颜淡的眼睫毛。

null

null

北溟仙君:“应渊君这样做,怎么看都不像是喜欢颜淡的样子,我一个单身的都知道,对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怎么能立马还回去呢。”

玄夜:“儿子这情商有待提高。”


染青:“渊儿应该要让着颜淡才是。”

天帝:“应渊这样子让我想起了当初火德元帅用颜淡捉弄应渊,结果应渊直接报仇不过夜。………”


仞魂:“这样的少主才像尊主的儿子。”


“那就一起试试吧。”

null


“天命顺应,生死莫念,我一己罪身,别无所求,唯愿颜淡她,永葆喜乐,一生无忧。”

null


“各路神明,请你们一定保佑应渊君战胜火毒,康复如初,无论他有多想求死,都不要听他的话,拜托拜托。”

null


天帝:“以前的应渊许愿是六界太平,如今只愿颜淡永葆喜乐,一生无忧。情终归让应渊不一样了,也不知道这样对他会好不好。”

北溟仙君:“他们都是为了对方许愿,毫无私心,都是好孩子。”

“应渊君, 你许了什么愿望,你怎么了,应渊君,应渊君,没事吧。”

null

null

仞魂:“就喝了一杯酒,少主难道就醉了,这酒量也太差了吧。”

玄夜:“不对啊,应渊也不是第一次喝酒了,上次看到他跟颜淡在屋顶喝酒,我看喝了不少,也没醉啊,难道是酒的问题。”

北溟仙君:“可能颜淡想让应渊君大醉一场,所以这酒比较烈吧。”

场景突变,应渊睁开眼发现自己在瑶池,而瑶池仙境正在举办盛宴,众仙集聚瑶池。


北溟仙君:“这是瑶池,应渊君怎么突然好了,还来瑶池了。”

仞魂:“对啊,少主不是在地涯喝醉了,怎么头发变黑了,眼睛也不瞎了,难道说颜淡把她的菡萏之心放入酒里,少主的火毒解了,这是在庆祝少主康复,所以举办了瑶池盛宴。可也没见颜淡剜心啊,她看起来还跟平常一样。”

他们听了仞魂脑洞大开的话,都满脸黑线。

玄夜:“我看你不当剑灵,可以跟着颜淡写话本了,这脑子怎么想的。”

应渊望向旁边满池莲花。


北溟仙君:“应渊君看到莲花是想到颜淡了,他应该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能看到了,还出现在瑶池中。他大概是怕颜淡做出什么傻事吧。”


“我说那两个小女娃仙骨奇绝吧,不仅把满池莲花都引来了,还引来了最不爱看热闹的应渊君。”


“应渊君好不容易抽出身来,休息片刻,仙君这么一说,他又该回去换布防了。”

应渊看着北溟仙君和桓钦一起出现在他眼前,深思片刻后,释然了。


仞魂:“老头,这不是你嘛,你怎么也在上面。”

北溟仙君:“我知道了,这是应渊君的梦镜。我听说四叶菡萏的根可以酿制一种酒,好像可以给人带来美梦,喝下这酒的人如果他现实中有什么放不下的,求不得的,可能都会一一在梦里实现,那酒好像叫如愿。”

染青:“所以颜淡给渊儿喝的就是这种酒,为的是让渊儿实现心中所愿。”

北溟仙君:“应渊君虽然很少参加瑶池盛宴,但是他所愿是天下太平,众仙和乐,在仙魔之战中死去的众仙都能够活着。”

天帝:“所以应渊在看到仙君时才会露出这样的神情,他明白了这不是现实,但是能再次见到你们,即使在梦中,他也开心,不过开心中带着点淡淡的悲伤。”

仞魂想:为什么少主看起来就像一个慈悲的神,而不是修罗,明明父子俩长得一模一样啊。”


最后一分钟,终于更完。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